熊间二本猫

要么人外,要么正常人

🐼磕瓜子的围观群众:

朱白.你给我听好


rps.发小视野 

bgm 陈奕迅 你给我听好

【歌词】


【你看看大伙儿合照

就你一个人没有笑

是我们装傻 还是你真的

有很多普通人没有的困扰】


前两天我们的西安本土帅哥群,热闹了很久。

那是,奔波在外那么久,终于等到儿子回来了。能不高兴吗?

没错了,不管白小宇同志在外面的花花世界混的怎么样,在我们的群里,也不过是那个瘦条条长大了一点儿的娃子。

我们热衷彼此当爹,也喜欢互怼。

他真的回来了,大家都高兴。


他本人也很激动,我们罗列了很多选择,各种新店新玩意儿供他选择。哪怕关一天奶茶店在里边胡吃海喝也不错吧。

结果儿子半天后才回复,我们明天去k歌吧。

这话说的很有艺术,因为他直接是发红包的形式。虽然打开来总共才10块,都不够人均一块钱,甚至他自己还拿了一个。

但是既然拿了钱财,自然嘴就没那么强硬了。

好吧,原来前几天元旦晚会你还没唱够啊。


但我们都没有吐槽。

他心情看着有点低落。居然开始花钱来表明诚意了。这个铁公鸡。得是多想唱歌啊。


我下班有点晚了,到的时候,他已经嚎了一会儿,估计嗓子也开了。屏幕上倒是出现了一首新歌。起码以前我们没听他唱过。

男孩。

嗯,这歌我们也不能装不知道是吧。

虽然前几天蹲了老白没看他龙哥的直播。

但谁不知道呢。

我们的儿子白小宇,被龙哥这样捧在手心上。

光是手心上估计还不至于这样。

后来看过他龙哥的重播,这声音抖的都有点吓人了。真人我们也见过,没这么拘束。神了,都公开表白这么多次了,怎么这次这么抖霍?


不过KTV里看着老白唱的也是抖抖霍霍,估计这歌是不太好唱吧。想想老白总是自诩入错演员行业的唱歌主播。结果元旦就选了两首他歌单里压箱底的歌。哎,儿子你下次也要给力点行不?


说起来,一年前的夏天,“朱一龙”这个大名就已经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群里了。

白宇人虽常年不在西安,却几乎住在微信里,大家经常约了一起吃鸡或者王者荣耀的。以往进组之后会少一些,但是几乎12点前后他总会上来翻一翻当天的群记录,留个言发个语音。

那段时间就很少。哥们儿几个都知道他正在拍dm,还是个shou的角色。连着快两个礼拜渺无音讯,忍不住艾特了他,儿子你是不是被人家拐走了?

当天也没人回复。呵呵。


隔了几天白宇才出现在群里,来了一句,儿子们,爸爸来打卡了。

你看看谁理睬他。好了,只要他还活着全须全尾的,也没人会特别惦记他。

我属于群里比较惨的,单身狗。有时他半夜都找我组队的,所以在n久没有被翻牌子之后,再突然被白宇私信吃鸡的时候,我也是有点无语。“儿子,爸爸现在身体欠佳,打算睡了。”

“不行,这回真不行,龙哥和他朋友要组队,就差一个,你来吧。”

“龙哥?你对象?”

“啥对象,我们是同事!”

“我就那意思,是你对手戏演员是吧?”

“嗯啊,你别问那么多,人家等急了要。”

“……儿子,你看重要时刻还是要靠爸爸我。”

白宇显然有求于我,哈哈哈。讨足了口头上的便宜。我还是一往无前的参与了组队。

嗯。这水平吧。

值得半夜不睡吗?

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据我连麦听下来。龙哥应该是声音挺好听的男生,但是老是冲出去送死是怎么回事?

这么虎的吗?

白宇也挺有趣。倒成了老妈子,一会儿可乐一会儿装备的。怎么平时没这么孝敬爸爸们?

这种离奇的感觉,我也思考了下。大概刚刚认识新朋友,大家有个认识的过程吧。

嗯,白宇对着我们都是小孩脾气,对外倒是挺礼让的,莫名我还有点得意。

嗯,很好。


但是这种美好的幻觉并没有持续很久。

在被突击翻牌之后,儿子又失踪了。你看,旅游青蛙还知道发点明信片回来。白宇同志呢?哎,一大老爷们我们也有点懒得管了。大概和他龙哥混的挺好的吧。


难得群里约了组队,白宇居然在了。嘿,这小子,标准两面派,tutututu一阵乱扫,爽爽快快的落地成盒等着躺我们的鸡了。自然被一阵白眼。儿子你怎么了,不做老保姆了吗?

白宇倒也没不好意思。“没啊,就想试试这样,别说还挺爽的。”

嗯?合着找我们体验生活吗?

但是,慢慢的,我们经常会在群里听到他讲龙哥。

龙哥除了打游戏不行,其他好像都挺厉害的。

唱歌厉害,掰手腕厉害,平衡车也玩的溜。

哎,不对。儿子你几年前不就有平衡车了吗?现在找龙哥学?你认真的吗?


不过是两三个月,儿子好像就有点转性了。苦于见不到真人,爸爸们就边操着心,边任他满地蹦跶。毕竟儿子大了。不由爹了。


dm剧杀青了。白宇回来过一回。正好他要参加电影发布会。大家约了吃饭。嘿,挺时髦啊小伙子,还带项链了。

“这看着还挺贵的吧?”

白宇笑笑,居然没反驳。

大家吃吃喝喝很开心。他没有提龙哥。

大概就是这样吧。拍完戏,他又回到家里,好多次都是这样。娱乐圈能留下几个好朋友呢。还是家里人好啊。

他看着还是挺开心的。这就好。


又去拍偶像剧了。女主角估计个子很娇小。为啥这样说呢。白宇在群里这样描述的,“你们猜我一转身,怎么她不见了。哈哈哈,我都习惯平视了,所以老是找不到她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他发的语音,声音是笑笑的,总像是底气不足的样子。

对了,让他平视的人,应该就是龙哥吧。


他还是和以前差不多,两三天来打卡。晚上?我就不知道了,我告诉他我谈了一个小护士,晚上值班有时要聊微信。为了爸爸能有妈妈,儿子我也暂时管不了了。


那天白宇突然私我,让我等下再组队。我一慌,这回又是谁?

额,听声音,还是龙哥?

他俩简直了。我还是个活人呢。把我叫过来给我表演双宿双飞吗?

我应该在车底?

不对啊,怎么现在都不叫龙哥了,还是我听叉了,哥哥是什么鬼?

我和他龙哥的另一个哥们,大概是同病相怜。默默冲锋陷阵。一直到打完下线了,我才反应过来。听刚才的语音,白宇和他龙哥是在一起打的游戏?


奇怪了,我发个语音过去,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
白宇居然没有秒回,我也就是问问,以为他俩又有啥活动凑一块儿了呗。

等我开了瓶可乐回到电脑前,差点把嘴里的饮料喷洒在我价值不菲的屏幕上。

“没呢,没在一起。我俩很清白的。”

欲盖弥彰啊儿子。

你会不会说谎?

你是不是演员?


我总觉得哪里不对。朱一龙这人我自己百度了下。人长的是不错,大眼睛高鼻梁的。但还是个男孩子啊。又不是那种化了妆可以假装女人的小鲜肉。

我得侧面再确认下。问了咱们群里的另两位,他俩居然也和我遭遇差不多。

天啦噜,儿子居然每晚翻不同的爸爸撒狗粮,不对,划掉,秀恩爱?

不对啊不对。

“白宇你到底搞啥呢?和原来那个分了挺久了,再找个呗。你别是那啥曲别针了吧?”

白宇回的倒挺快,“兄弟情懂不懂?嗯?兄弟情我们!”

这逻辑也是感人。我有提兄弟吗?正常人理解,应该重点在你既然和原来那位刘小姐分了,快点再找一个,才对吧。

他却回答了我曲别针的问题。

而且默认了我说的是他龙哥。

有鬼。


【我才懒得给你解药

反正你爱来这一套

为爱情折腰 难道不是你

一直以来戒不掉的癖好

你在想谁想到睡不着

你应该觉得骄傲

很多人想失恋也没有目标

只是想睡个好觉 别炫耀】


不过很快,我们这群发小,就见到了朱一龙。

倒不是因为啥好事。

完全是因为白宇气胸复发开完刀回西安修养。他龙哥就这样毫无预兆的来了。

那天,对,还是我,我应该和龙哥比较有缘吧。呵呵,因为我儿子的缘故。

他人真的很好看。以我的文化水平来说,这形容我觉得挺到位的了。各个方面,白净斯文。而且说话看得出很有教养。

就是话特别少。一没话说,就笑。

笑到我都不好意思多跟他说话了。

好像我在逼他卖笑一样,罪过罪过。

然而话很多的白宇,也不怎么说话了。

他俩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一起傻笑。


这种氛围纵然我又恢复了单身我也懂的。

md,我的儿子啊。

你们这是干嘛呢?

拍拍我的小胸脯,和群里的其他发小分享了这个消息。

大家都是一脸懵逼的状态。

这也有点突然。

对吧。大老爷们都没这种心理准备。

结果这帮兄弟,居然直接杀到医院了。

搞得像黑社会打砸抢一样杀进了病房。

开门就看到朱一龙在床边切火龙果。

倒不是怕了他手上的刀。

而是惊奇白宇居然在那边吃。

儿子,你不是不吃南瓜不吃火龙果吗?

请问你现在在吃什么?

病患儿童还眨巴眨巴眼睛,示意大家保持镇定。我作为先前就在的,出来主持场面,“那啥龙哥,我们就,一直听说你,难得你来,就来打个招呼。”

一群汉子秒怂,开始自我介绍。场面一时沙雕到极点。明明是来抓奸的,变成了认亲大会。

白宇说话慢吞吞的,“这是xx哥,开奶茶店的。那是yy哥,没事在家待业的……”

合着我们就是这样的npc……

最后白宇开开心心的,“这位是我龙哥,帅吧。是不是特别帅?”

朱一龙不好意思的笑了,“小白你别瞎说。”

大家一起打哈哈,聊了个把小时,朱一龙起身了:“不好意思了,我那边还有戏,先走了。谢谢大家照顾白宇。”

这话说的,嗯,似乎没问题,又似乎全是问题。我们一群汉子继续维持好群众演员的状态,还欢送了朱一龙出门。

回头想审问白小宇,他还在那里慢吞吞的吃火龙果。

“人都走了你还吃啥!”我真是醉了。大概这是他龙哥拿来了果篮随便切的吧。

“我龙哥切的,我得吃完啊。”


这一脸理所当然。我反而被噎死了。

“白宇,你怎么想的?”

他不说话了。

我去,我又不能和病患发脾气。

过了很久,他把盘子里的火龙果都吃完了,终于开了口,“他没有喜欢我,你们别担心。”

他把盘子放到床头柜上,终于正眼看我了,“是我喜欢他。”


我真不想再做爸爸了。

这样的儿子我要不起。

咋办?怎么帮儿子追男朋友?我不会啊。我一个单身狗,只能找群友们沟通。

大家都是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确实,白宇在我们这群人里,长得算得上出众,人品好,工作看着挺有发展,家里还有矿。你说他要是喜欢哪个小姑娘,基本也没太大难度吧。对吧。他喜欢人家都是傻兮兮天天围着人家转的,特别喜欢爱情长跑。总能把小姑娘感动了吧。

但是,他龙哥物种就不对啊。

看着也不是缺钱的主。

哪怕硬来,你看着身板,呵呵呵,违法犯罪也是不对的。不行啊。


大家愁眉不展。

白宇到底还是心疼爸爸们,没把话说死,“也许我就是普通喜欢一下呢?很快就忘了也说不定呢。”

你要只是愁眉苦脸的说出这句话就好了。

可你一边说,一边红了眼眶是怎么回事呢?

他一个男人,你至于吗?


沉默的氛围估计让他挺难受的,白宇又开口说了,“他人真的很好,还特意来看我。”


接不下去了。我只想告辞。

作为单身狗的我,想着干脆一直单身算了。干么要去爱人,太可怕了。


【还会有人让你睡不着

还能为某人燃烧

我亲爱的这样浪漫的煎熬

不是想要就能要 别炫耀

别说你还好 没什么不好

你就怨日子枯燥

没什么烦恼 恐怕就想到

什么生存意义想到没完没了

你给我听好 想哭就要笑

其实你知道 烦恼会解决烦恼

新的刚来到 那旧的就忘掉

渺小的控诉

只是证明生活并不无聊】


后来朱一龙来过几次。他真的挺好。第二次来,大家的名字都还记得。白宇的身体也好了很多,便约了一起吃饭。

西安菜口味还挺重的。找了家大家熟悉的店订了一桌。大家坐着等上菜,白宇忍不住摸手机,居然被朱一龙拦了下来:“吃饭时候别看手机。”

虽然兄弟们心里有千言万语,也到底没敢唐突。就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他俩相处。朱一龙不挑食,白宇给他推荐啥他就吃啥。他龙哥每一次都是笑笑的,“嗯,好吃。”

白宇吃的本来不多。

但是他给朱一龙夹,朱一龙也给他夹,两个人居然都吃完了。

看的我是头晕目眩。

看过偶像剧直播吗?

妈妈,这两个男的好配啊。

我去。

这么配你们真的不发展一下吗?


也就是大半天的功夫,后来还真去附近的那谁的奶茶店坐了会儿。朱一龙就告辞了。


大概我们表现的太优秀太镇定了。白宇居然在发小群里给我们发了个大红包。

是他这么多年重来没有过的数目。多到我们都怀疑他是不是中彩票了。

结果他下一句,我想拉龙哥进来。

彻底吐血。

这怎么说呢。

同意吧,这不是咱们的秘密花园吗?

不同意吧,白小宇都这么客气了。朱一龙人也不错。

好吧,你拉吧。


你们猜后来发生了什么?

呵呵。我发财了。

朱一龙进来也发了红包,比我们儿子出手阔绰多了。他把每一个人的微信都加了,然后大大方方的说,“还是给你们一个随意聊天的地方吧。我先退了。打白宇小报告给我,另有大红包酬谢。”干干脆脆的自己退了群。

我去。

儿子你是不是傻。

儿子你找了户好人家。

爸爸都快哭了。

绝不是因为今天拿到了年终奖一样的红包啊。


白宇还在那有点懵懵的。“龙哥怎么退了?你们说了什么话让他不高兴了吗?”

😂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教不来。

你就接着傻吧。


私下里我们和朱一龙联系并不多。

看他的微博微信,也不是个话多的人。

镇魂火了之后,其实大家都挺担心的。

是吧,本来傻儿子一颗心都扑人家身上。但是人家现在不是十八线了,那可是顶流了。知道吗?随便什么事都要被放大的。

这样,也许受伤的就是白宇了。

如果朱一龙把控了舆论,出事了,身败名裂的是白宇。

这点我们不允许。

但是我们也没敢说。

只能转着弯跟儿子说,你们都要低调点。

白宇笑嘻嘻的,还在那儿,“我会保护好我龙哥的。”

我都要叫白宇爸爸了。这可真愁人。

那天没事我看朱一龙湖南台的活动。

嘿,龙哥他还挺好玩的,居然带着白宇的帽子。笑死了,他自己头大他不知道吗?

真的有点想笑。

后来看了他的小半。确实,才艺出众。

咱小白不吃亏。

再后来,让我留在你身边。

我们一群抠脚大汉真的是无语问苍天。原来演艺圈谈恋爱是这么诗情画意的。

厉害。

佩服。

白小宇不好意思来炫耀,我们都已经自愧不如了。原本私底下我们总讨论,这两人这样谈着,也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。但是朱一龙这样的表白,真的把我们也按在了坑底。他想要的,白宇想要的,不过是留在彼此的身边,那么简单纯粹,有啥见不得人的。有啥丢人的嘛?大不了,爱一场轰轰烈烈,哪怕放弃眼前一切。还有一个人,做他的另一半啊。


白宇有一次带着她姐姐的孩子出来玩,居然和我探讨,我龙哥要是有个女儿多好啊。有个男孩儿也好啊。一定又漂亮又聪明。

眼睛超级超级大。

看他的眼神里还有几分向往。

我恨不得把给他侄子买的儿童套餐扣他脑袋上。你说的是人话吗?

你龙哥不就养着你这个儿子吗。

自然想要个女儿了。

领养一个不就结了。


你的基因就不可惜吗?

哎。但是,人就是这样。

如果你什么都想要。

那就什么也得不到。


【别让我知道

其实你在背着我们偷笑】


白宇终于唱完了男孩。可怜兮兮的躲在角落里伤感:我龙哥最近好忙啊。我都不能去看他。明明一个酒店也碰不到。


呵呵,快给我点一首,陈奕迅你给我听好。


以后还有的你等的时候呢。

选择了这条路,就走下去吧。

不管多远多难,我们都希望你们好。


我最好的兄弟,我希望你开心啊。


走什么路,走到哪里,你都要加油啊。


如果他对你不好,大不了你就回来,我们一直都在啊。


嗯,最后这句可不敢给朱大虎听到。人一边挖土还要被我们吐糟。

😂


评论

热度(344)